現代社會中,很多喪禮都已經由家中改換到地方上的殯儀館內,可減少舉行喪禮時對於附近住家的影響,在殯儀館的裝設也比在一般住戶家中舉辦方便快速,也因為這樣在殯儀館內舉行喪禮已經是成為目前的流行趨勢。

都會地區於公共之殯葬設施舉辦家公奠禮時,可下面的模式進行,儀式雖稍有精簡,但仍可顯現喪禮的莊嚴性。

殯儀館內治喪的家公奠禮參考流程

1. 移靈禮:全體肅立,恭請神主牌位或是同時迎請亡者遺體或靈柩進入會場。

文章標籤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不同的族群中都有著不同的殯葬習俗,了解自己的族群選擇適合長輩的出殯奠禮是很重要的,建議大家可以先閱讀後,有個基本概念,跟禮儀服務公司再討論時,會更加的符合您的需求喔!

客籍傳統於自宅治喪的家公奠禮保留儒家傳統三獻禮的儀節,延續傳統自宅治喪的奠禮模式如表2。在具體執行時,不論亡者的性別,凡父系與母系尊長抵達時,遺族皆應進行跪請迎接的儀式,如此對於現代的小家庭,可以增進親屬間情感的連結,也有助於遺眷或家屬們得到長輩後續的關懷與支持。此外,客籍家奠三獻禮,主奠者可依子女的排行進行安排,非獨由長男與長孫行禮,其餘的眷
屬也應安排共同就與奠者或陪奠者席共同行禮,而非只能枯立兩側觀禮,等到最後僅以上香表達心意。

客籍傳統自宅治喪的家公奠禮參考流程

* 家公奠禮之前

文章標籤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資料十分推薦大家閱讀,簡單的了解自己家中要是有這需求,可以大約了解基本流程與概念。

◎ 傳統民間自宅治喪的家公奠禮流程 ◎

傳統民間自宅治喪的家公奠禮順應現代社會環境建議流程如表1,這套禮儀架構可以傳承倫理並讚頌生命,具有莊嚴性。惟在儀式中應打破性別隔閡,可依長幼順序來安排主奠者,甚至亦可由夫妻同列主奠席;至於封釘時也應摒除非男性不可的做法,以與亡者有血緣關係者為主要考量;家公奠禮及啟靈出殯時,不應剝奪亡者配偶或其長輩參加的意願。

傳統民間自宅治喪的家公奠禮參考流程

文章標籤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小編覺得大家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尤其最近在殯葬業發生了一些新聞(如傷害客人、或是沒有按照合約走),這告訴大家找殯葬業者一定要謹慎選擇,找一家是合法正派經營擁有合格證書以及有著企業文化的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是比較安全可靠的。

購買生前契約或納骨塔位,慎選合法殯葬業者

邇來針對購買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或納骨塔位引發之消費爭議仍時有所聞,內政部呼籲民眾如欲購買生前契約或納骨塔位,應慎選合法殯葬業者提供之商品,以確保自身權益。

內政部表示,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現行殯葬管理條例已有規範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業者資格,亦規定業者應將預收費用75%交付信託業管理,目前內政部除已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審查為合法生前契約業者計18家之名單公布於網站,亦定期邀集地方政府及相關機關開會,掌控業者動態及交付信託情形。因此消費者如想購買生前契約,購買前,可參考內政部網站提供之合法生前契約業者名單,購買後,亦應按時查詢該公司是否確實將生前契約繳納之價款75%交付信託業管理,且應隨時留意簽約之殯葬業者經營及財務狀況,並應確認執行禮儀服務能力,避免屆時業者無法履約損及個人權益。

至於消費者如有購買納骨塔位需求,應先向該直轄市、縣(市)政府確認是否為合法殯葬設施及經營者是否為合法殯葬設施經營業者,於購買前仔細審視契約內容,且應親自前往了解設施環境及相關管理收費內容,確保自身權益。

文章標籤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傳家 - 客戶心得與感謝函 - 7 - 林黃金蘭-姿蓁  

一個特別的緣分認識的姿蓁而選擇"傳家'',

一路接觸下來體貼細心的服務讓全家人忐忑的心安定很多,

尤其是出殯前晚突如期來的暴風雨,整個會場全毀,

還好姿蓁臨危不亂、應變處理得宜,

文章標籤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