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家生命 - 禮儀服務流程- 奠禮儀式  

§ 將親人的生命歷程整理成一篇簡單的文章,在奠禮時誦讀讓與會來賓更了解親人在世的點點滴滴,或是將自己想說的話記錄下來,在奠禮時告訴親人以表追思及懷念之意。

§ 可將親人的照片集中起來製作追思光碟,在奠禮上播放,更能讓與會來賓親友透過影片來懷念親人。

§ 回禮準備:親友前來弔唁或致贈唁品,坊間多以禮簿登記,並用毛巾或謝卡回禮,在告別式當中則以手帕答謝前來捻香的親友。孝眷應依照可能前來弔唁或送禮致哀的人數估算回禮數量,估計數量應該恰當,以免屆時失禮。

§ 交通動線與停車問題:一般在殯儀館內不會有停車問題,但若在自家舉行奠禮,則應注意停車問題,奠禮當天最好有人指揮停車或交通動線,若巷道因 禮廳佈置阻礙車道,應在車輛可改道處設立標誌提早告知。

§ 車輛安排:
‧靈車-委託禮儀公司指派。
‧親友車-可自行安排數輛轎車並由親友
充當司機。或直接由公司代叫
大客車乘載(指定一位親友負
責確認上下車人數)。
‧晉塔禮車-委託禮儀公司指派。

§ 餐點安排:奠禮現場可準備一些飲料及餐點 供前來幫忙的親友使用。另外在出殯回來之後,民間有「回食」的習俗,會請幾桌外膳感謝居喪期間前來幫忙的親友,孝眷可考量自家的需求決定是否辦理。

§ 弔唁物之整理:孝眷可以事前準備一些大袋子或箱子,以便在奠禮結束後,將親友餽贈的弔唁品收納。

§ 奠禮流程:
1.告靈
2.請牌位
3.移柩
4.家奠
5.公奠
6.瞻仰遺容-已入殮免
7.封釘點主
8.誦經
9.旋棺
10.覆棺被禮
11.車隊排定
12.發引
13.辭客
14.出發至火化場-墓地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