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編覺得大家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尤其最近在殯葬業發生了一些新聞(如傷害客人、或是沒有按照合約走),這告訴大家找殯葬業者一定要謹慎選擇,找一家是合法正派經營擁有合格證書以及有著企業文化的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是比較安全可靠的。

購買生前契約或納骨塔位,慎選合法殯葬業者

邇來針對購買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或納骨塔位引發之消費爭議仍時有所聞,內政部呼籲民眾如欲購買生前契約或納骨塔位,應慎選合法殯葬業者提供之商品,以確保自身權益。

內政部表示,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現行殯葬管理條例已有規範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業者資格,亦規定業者應將預收費用75%交付信託業管理,目前內政部除已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審查為合法生前契約業者計18家之名單公布於網站,亦定期邀集地方政府及相關機關開會,掌控業者動態及交付信託情形。因此消費者如想購買生前契約,購買前,可參考內政部網站提供之合法生前契約業者名單,購買後,亦應按時查詢該公司是否確實將生前契約繳納之價款75%交付信託業管理,且應隨時留意簽約之殯葬業者經營及財務狀況,並應確認執行禮儀服務能力,避免屆時業者無法履約損及個人權益。

至於消費者如有購買納骨塔位需求,應先向該直轄市、縣(市)政府確認是否為合法殯葬設施及經營者是否為合法殯葬設施經營業者,於購買前仔細審視契約內容,且應親自前往了解設施環境及相關管理收費內容,確保自身權益。

內政部再次提醒民眾,購買生前契約或納骨塔位商品,應考量實際需要,不要抱持投資心態,並應存風險意識,以避免吃虧上當。另如有發生消費爭議,除可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向當地消保官提出申訴或向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必要時亦得循法律途徑解決。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