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03年度殯葬服務業業務評鑑觀摩展示活動1.jpg

傳家生命今年有參加,高雄市所舉辦的103年度殯葬服務業業務評鑑觀摩展示活動,政府單位和業界都一直在推動陪葬品的減量以及環保化,這次參展評鑑的主題也是以此項目為重點。

為落實高雄市成為綠色環保殯葬城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於旗山區多元葬法生命園區闢建樹葬區,在燕巢區深水山公墓亦新闢一樹灑葬區,已命名為「璞園」。

民政局曾局長姿雯表示,為貫徹環保葬不留痕跡之精神,高雄市二處樹葬區將比照植存做法,不做永久設施、不入塔、不立碑、不設墳及不記名。樹葬與植存其不同處在於前者係位公墓範圍內,可有標誌或設施,後者則於公園、綠地、森林或其他適當場所,劃定一定區域範圍實施,不得有標誌或設施。

高雄市的樹葬將以亡者遺體先行火化再經研磨,並將細化後骨灰置入可於短期內分解之容器方式,置入樹木周邊穴位埋存,使與大地融合為一,而達化作春泥更護花之崇高意境。

高雄市103年度殯葬服務業業務評鑑觀摩展示活動4.jpg


曾局長並指出,為貫徹環保理念,除了推動多元葬法外,為邁向低碳綠色城市目標,民政局及殯葬管理處在改善空氣品質上不遺餘力,編列2千7百萬元興建全國唯一附有全套空污防治設備之4座環保金爐,已於103年1月27日正式啟用。

另於103年初推動QR code管理系統,及實施全國最新的電子輓聯管理系統,以達到減紙化及降低焚燒輓聯所致空氣惡化影響,響應本市環保政策,保護地球,留給子孫最好的環境品質。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