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家生命103年賀春卡片-3.jpg  

《清屯》

年終的大掃除,最重要的就是要整理【神桌】,因為【神桌】在平常不能隨意動,在二十四日時送完灶神後到過年前,這段日子都隨時可以無禁忌的打掃。

清屯的步驟與注意事項

一:首先準備馨香素果,燒香告知神明、祖先,說今天要【清屯】,請神明及祖先,先暫時迴避一下,等香燒燼以後就可以開始。

二:準備二張桌子,上面鋪著紅紙,神明及祖先分開放。

三:清理神像或祖先牌位,所用的水是要用溫水。要先從神像先清理,把水重新換過後再擦拭祖先牌位。

四:香灰先用小湯匙,一湯匙一湯匙拿出來,再把香爐整理乾淨放在旁邊。神桌都整理乾淨後。神明的香爐用七張〈刈金〉點燃後,在香爐四周過火,到一半的時候把火放進香爐內,等把香爐溫熱,在一次把所有〈香灰〉放進去,稱為《小出大進》。要從〔神明爐〕先清理,《用細網篩過香灰》,在把細網清理乾淨,再清理〔祖先爐〕。

五:再把所有神像,祖先牌位歸位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