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家生命 - 禮儀服務流程- 治喪規劃  

治喪協調是決定整個喪禮形式最重要的會議,禮儀同仁如能完善的與家屬溝通協調,將使往後的流程能順利進行,一次圓滿。

§ 守靈:一直到出殯前,即使是晚上靈前都要有親人守靈,以表感懷逝者、近晨昏定醒孝心之意。

‧靈堂之整潔請用手撿紙屑,習俗忌用掃帚以表對逝者之尊重。

‧守靈時提醒家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夜深露重,則應添加衣物並防止蚊蟲叮咬。

§ 排定治喪人員:在治喪過程中有許多繁 雜瑣碎的事,然而往往是最能表現家族凝聚力量的時候;居喪期間,主事者可與家族成員協調整個事宜,尤其是奠禮的進行需要的人手尤其多,可請親友幫忙。

§ 選擇墓地或納骨塔:墓地與納骨塔是逝 者永久安息之地,選擇安息地點自然是個重要的工作,如果沒有祖墳 或家族塔位,下列有些原則可供孝眷參考。

‧依逝者生前的意願。

‧環境優雅、衛生。

‧塔位之選定以合法與否為優先考量, 避免有爭議或不合法的地方,以免衍生後續問題(因違法被迫遷移骨灰)。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