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家生命 - 禮儀服務流程- 豎靈‧入殮  

§ 豎靈:設立靈堂,讓往生者暫時有所依歸,讓孝眷早晚侍奉舉哀。可準備親人愛吃的菜餚請他享用,以及將生前喜愛的物品擺放於靈堂前給親人使用。

 要注意之事項:

‧香通常都用「環香」,因環香燃燒的時間較久,香火有世代相傳、子孫綿延之意。

‧保持清潔-靈桌到了一定的時間都會累積香灰,孝眷可適度的整理桌面保持清潔,表示對逝者的尊重。

‧準備禮謝文具-居喪期間,會有親友先行前來弔唁,您可以先行準備禮謝用品,予親友來使用,並為親友點上一支線香,讓其向逝者致意,孝眷則立於靈桌旁行禮致謝。

 

§ 入殮:指將亡者的遺體移入棺中。這是見親人最後一面,可於瞻仰遺容時,將我們最後的心裡話講出來。入殮 時可準備親人喜愛的衣物3套放入棺木內,若有宗教信仰者,也可將其皈依證等物品放入。

 

arrow
arrow

    傳家生命事業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